晋安区荣登4个全国百强榜
时间:2018-10-09 09:14
 
  昨天,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全国百强县市、百强区、千强镇名单出炉晋安区获得多项殊荣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top43

   

  

  科技创新指数研究力图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包含“双创”平台建设、研发潜力、科技创新活力、科技创新成效等4个指标。具体考察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新增发明专利授权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等项目。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top56

   

  

  投资潜力研究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包含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等5个指标,具体考察常住人口规模、建成区路网密度、森林覆盖率、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等项目。

   

  

  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top82

   

  

  该评选从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具体考察万元GDP耗能、工业“三废”综合利用率、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等项目。

   

  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top70

   

  

  该评选从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四个方面构建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体系,具体考察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比例、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医疗、养老保险覆盖率、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等项目。

   

  

  此次公布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成果,是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倾力构建的系统工程,持续14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通过《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