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各区属学校开展新生入学仪式
时间:2018-09-04 09:00
 
    又是一年开学季,昨天,晋安各区属学校迎来了新一批的学生新面孔、新环境、新气象各所学校里发生了哪些趣事呢?

  人生的每个阶段,会遇到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入校园的画面,第一个同桌,第一位班主任。多年后回想起来,这些仍有极大的纪念价值。

  

  在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学校为各个班级的代表,颁发了一年级入学纪念书,愿新生们在这里放飞梦想,在这里启蒙远航,驶向成功的彼岸。


   吉祥物迎新生

  一年级新生小朋友们,许多还是“动画迷”。为了消除陌生感,拉近与新生间的距离,在晋四小的迎新生队伍中,出现了2个卡通吉祥物——小德和小雅。

  

  


      朱砂启智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朱砂启智是开蒙礼的一个重要环节。由启蒙老师在刚刚入学的孩子额头中间点上红痣,意为“开天眼”,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象园小学举行“万象满园 做品佳好少年”开学典礼。通过举行开学典礼,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在鼓山新区小学、廨院小学,也分别举行了朱砂启智仪式。

  


      击鼓立志向

  在鼓山新区小学,学校组织了新生入学启蒙仪式。拜孔子,学礼仪;击鸣鼓,立志向。“击鼓明智”其目的在于让孩子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

   

  

  在晋安区实验小学,新生们学习了“正衣冠”。正所谓先正衣冠,后明事理。衣冠是忆起先祖那些优秀品德的最好载体,也是让孩子们知书明理的第一步骤。

  此外,在晋安区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还教导孩子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今天,区委副书记林峰、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也前往部分学校进行走访视察,要求各校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