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琴亭河景观步道已全线贯通
时间:2018-08-16 11:52
 

  琴亭河景观步道

  琴亭河作晋安东区水系“卷地毯”第一梯队样板河道之一,目前正进行拉网扫尾,月底将全面完工。琴亭河改造亮点纷呈,一睹为快吧自循环系统让河道水多水动晋安东区水系区域一负责人庄凌说

  按‘卷地毯’模式,我们已梳理出未完成的各项工程量,每天倒排计划,各个击破。目前,河道清淤、截污、驳岸及路面恢复均已完成,剩余施工内容主要集中在净化站、拦污坝及相关景观收尾。琴亭河起源于东浦路下暗涵,最终汇入晋安河,全长562米,琴亭河上游正建一座磁微滤一体化净化站,这座净化站将通过超磁设备,对源头污水进行净化,有效削减源头污染。

  河道的自循环

  不仅是净化源头污水,这些净化后的清水,还能在源头释放,形成琴亭河的天然活水水源。加上此前新建补水泵站及补水管相互配合,能从不远处的晋安河“借水”,晋安河补水也会送到净化站净化,再排入河内,形成河道的自循环。每天,晋安河会“借”5000立方米的水补入琴亭河,而净化站每天能净化12000立方米的源头污水,即使是雨季水量大时也能完成净化,给河道带来丰富充足的补水水源。目前净化站整体工程量已完成8成,预计今晚超磁设备就将转入吊装及安装阶段。本月底,净化站将完成调试正式“上岗”。

  琴河亭景观步道已全线贯通

  已拆除围挡的琴亭河畔两岸大部分步道和绿化景观已建成。整个景观设计引入不少乡土植物,以“生态、林荫、柔和”为核心。沿河柳树也是特色之一琴亭河的“花旦”为樱花加上香气树种桂花、开花灌木三角梅、毛杜鹃、四季海棠的点缀,为打造林荫步道,除保留原有榕树外,还有不少大冠幅的樟树、无患子加入。本月底,竹屿河、新厝河这2条河道将和琴亭河一起完成治理,全新亮相。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