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鼓岭 感受鼓岭之美
时间:2018-08-06 09:00
        

  鹧鸪天鼓岭山青入碧空去鼓岭之前,听过美国老人加德纳与鼓岭的故事。心想,是什么样的魅力,让人终其一生,都对鼓岭念念不忘。其后第一次去鼓岭,我就被它打动,青山绿水却大美无言。从此,我便像探望老友一般,常去鼓岭。

    也曾伴雾山林海,也曾听松涛阵阵,也曾看云霞满天。回首群山起伏,鼓岭是如此温柔。沧海桑田,或许只有真情,才能穿越时间空间恒久流传。就让我们慢慢安静下来,用脚丈量、用心体会。寻梦鼓岭,感受鼓岭之美。

  《寻梦鼓岭·云》

   

  

  对鼓岭的第一印象就是云,鼓岭的云仿佛触手可及,又是那样的多变美丽。看着它,仿佛人心也柔软起来。古语常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一万年太久,此刻能够静静看云,静静听风,便是一种现世的小小幸福。

  《寻梦鼓岭·柯坪水库》

  

  柯坪水库藏在鼓岭山群中,水库为双曲拱坝,有两个泄洪口,据说它的蓄水容量达38万立方米。从山上俯瞰,水库波光潋滟,一派美好风光。

  《寻梦鼓岭·邮局》

   

  

  鼓岭邮局,又称鼓岭夏季邮局,于1902年6月16日正式开办,是我国早期五个著名夏季邮局之一。抗战福州两次沦陷期间,鼓岭邮局暂行关闭。抗战胜利后又开张,解放后撤销。于2012年9月27日,正式重新对外营业。我想,到鼓岭一定要去邮局寄一次信,即使只是闲话两笔,也倍觉温馨。

  《寻梦鼓岭·万国公益社》

  据史料记载,“万国公益社”建筑建于清末,为鼓岭早期外国人建筑之一,系西洋风格、抬梁式石木结构建筑,占地376平方米,面阔24.3米,进深17.6米,由门廊、舞厅、办公室、化妆室、地下室等组成,是外国人举办茶会、宴会、讲演及舞会等各种社交活动的场所。现修复后为鼓岭图片展陈列处。历经岁月沧桑的岩石在新时代里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寻梦鼓岭·百年游泳池》

  

  鼓岭游泳池有着百年历史,当年由住在鼓岭的外国人士所建,据介绍是男士专用。游泳池目前停用,走在游泳池畔,可以感受到凉风习习。

  《寻梦鼓岭·老街》

   

  

  走在鼓岭的石板街道,轻轻的足音回响,不由想起诗人郑愁予的诗句“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漫步鼓岭,浮想联翩,是谁“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开落”?

  《寻梦鼓岭·墙》

   

  

  草木枯荣,顺应天时。六月里到鼓岭,随处可见绿植欣欣向荣,石墙缝隙里野草蓬勃生长,别有一番天真的况味。

  《寻梦鼓岭·映月湖》

   

  

  映月湖是鼓岭的人工湖,湖名来自谢灵运的诗“亭亭晓月映泠泠朝露滴”,湖腰有跨湖拱桥,小巧而精致,走在湖边散步亦是轻松惬意。

  《寻梦鼓岭·黄昏》

  从白天到黑夜,黄昏是中间的神奇地带,鼓岭的黄昏也有着另外的一种美。暮色四合里,聆听草木的呼吸,静美之至。

   

  

  《寻梦鼓岭·柳杉王公园》

   

  

  鼓岭柳杉王公园因一株高30米、直径3.2米的“柳杉王”而得名。据记载,“柳杉王”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已被列为福州市城市古树名木加以保护。据介绍,柳杉王公园因鼓岭地势成为福建省海拔最高的公园。在公园树荫下乘凉,觉暑热顿消。

  看完那么多美景和美照之后科普一下鼓岭

  鼓岭

  鼓岭是位于福州晋安区宦溪镇的避暑胜地,1886年由西方传教士开辟,距福州市中心约13公里,山高800多米,夏日最高气温不超过30℃,吸引了许多不耐福州酷暑的西方人士。1935年时,这里拥有200多幢风格各异的避暑别墅,还有教堂、医院、网球场、游泳池、万国公益社等公共建筑。三十年代郁达夫曾到此避暑。是江西庐山牯岭、浙江莫干山、河南鸡公山之外又一处有影响的避暑地。2012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美国华盛顿访问时通过讲述一段20年前发生在鼓岭的中美友好交往的佳话让“鼓岭”美名远扬。

  63路公交车(福新公交枢纽站—鼓岭柳杉王公园)

  夏季:【周一至周五】福新公交枢纽站发车时间:8:00、10:00、15:30;

  鼓岭柳杉王公园发车时间:9:00、14:30、17:10;

  【周六至周日】福新公交枢纽站发车时间:8:00、10:00、13:20、15:30;

  鼓岭柳杉王公园发车时间:9:00、11:00、14:30、17:00。

  冬季:福新公交枢纽站发车时间:8:00、10:00、15:30;

  鼓岭柳彬王公园发车时间:9:00、14:30、16:45。

  193路公交车路线(鼓岭柳杉王公园—火车站北广场(东侧)) 

  夏季:[周一至周五]火车北广场发车时间:7:45、8:30、9:45、11:20、14:15、15:20;

  鼓岭柳彬王公园发车时间:8:45、9:30、11:45、13:00、16:00、16:45;

  [周六至周日]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时间:7:45、8:30、9:45、10:30、13:20、15:00、15:20;

  鼓岭柳杉王公园发车时间:8:45、9:45、11:45、13:50、14:20、16:00、16:45。

  冬季: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时间:7:45、8:30、9:45、11:20、14:15、15:20;

  鼓岭柳杉王公园发车时间:8:45、9:30、11:45、13:00、16:00、16:30。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