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鼓岭旅游度假区力争3年内完成首轮民宿升级改造
时间:2018-07-17 09:15

  当下正值暑期鼓岭成为许多福州人的避暑胜地。为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鼓岭旅游度假区力争3年内完成首轮民宿升级改造,打造主题风格多样的民宿,让民宿成为鼓岭的一种标志与符号。给大家介绍鼓岭今年重点培育的3家特色民宿。

  岭里沐里

  今年6月试营业的岭里沐里,短时间内迅速成为网红名宿。它位于鼓岭游客中心停车场旁,是两栋青砖、灰瓦、白墙独特庭院风格建筑。

  

  这家民宿由莫干山民宿的顶尖团队进行设计,设计风格经过半年的磨合修改,结合鼓岭原来山居的风格设计而成。主楼保留了原建筑结构,还运用玻璃黑钢新材料组成的现代体块与园林自然建筑形成碰撞,是现代精品酒店与乡土记忆的完美融合。它是鼓岭首家全部设置全景落地窗的民宿,每个房间都采用落地玻璃窗设计,让人随时随地观赏鼓岭景致。另外,庭院内配建了泳池和玩沙区域,庭院外建有玻璃观景露台,能够俯瞰福州城。

  

  民宿全部安装了地暖,有客厅、餐厅、图书馆和会议室等,附属楼有影音室、茶室和书吧。

  梅森古堡

    梅森古堡坐落在通向鼓岭游客中心的岔路口,每个到鼓岭的游客都会看到这座100多年前国外友人修建的度假别墅。

  

  

  这是中国当年最早意义上的民宿。至今,这座建筑大致保持了当时别墅的风貌。去年10月,梅森古堡被打造成具有酒吧风格的民宿。周末夜晚,音乐响起,或慵懒或高亢的歌声飘荡在鼓岭山谷间,吸引大批青年来到这里。

  香悦云舍

  香悦云舍位于鼓岭抱翠山庄对面下坡处,是一家传承鼓岭西洋文化、结合今日禅意生活的音乐与花民宿。

  

  绣球花,矮牵牛,波斯菊...花开四季,每个时节的香悦云舍都充满了蓬勃的生命力。

  

  庭院中放置各种乐器,手风琴、钢琴、吉他、尤克里里...夏日晚风,组一个小小的庭院音乐会,十分惬意。在最新出炉的《晋安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鼓岭被列为重点打造项目之一,力争创建成为国家5A级景区。

  目前,鼓岭启动了度假区监控系统、免费WiFi全覆盖系统及智慧平台建设。晋安区将全力打好鼓岭文化牌,讲好鼓岭故事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