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家风家训专题培训第六讲晋安家风家训专题培训第六讲
时间:2018-07-16 09:01
        孝道是道德的根本教化由此而产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7月13日下午,晋安区委文明办联合新店镇人民政府、文儒书院共同举办家风家训专题培训(第六讲)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了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讲师、文儒书院讲师黄惠娟主讲,解读“孝经智慧”的孝。

  讲座中,黄讲师从《孝经》在教育方面出发,《孝经》精髓在于“先德行,后技能”“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推崇“孝为德之根本,教子所由生也”,注重德行提升,教导人们从小学会待人接物,学会作为社会人协调处理各种关系,扮演好各种角色,多为他人考虑。同时结合实际生活案例,教导我们在奉养父母的同时去爱敬,珍惜身边的人、事。黄讲师以其深厚的国学功底和丰富的人生智慧,结合当代人的视角深入浅出解读孝经的深刻含义,进而阐释了孝道在当今社会的重要现实意义。

   

  

  此次讲座是今年晋安区家风家训专题培训第六次开讲, 宣讲结束后,来自辖区居民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父母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不仅贴近现实生活,今后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培养对于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恩思想,教育子女加强报答父母的真实感情,这才是孝道的根本。

  晋安“家风家训”专题培训讲座既丰富居民们的闲暇生活,同时提高了居民们的思想水平,提高了文明素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