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村童 夏令营中美友谊小白船 这个夏天菁彩起航
时间:2018-07-16 08:56
       为促进中美师生文化交流,帮助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相互了解彼此国家文化和教育,同时提升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锻炼听力和口语表达,提高自信心,一场“2018彩夏令营”在7月12日台风过后的第一天,火热开营!

   

  

  菁彩夏令营

  主办: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智扬文化;协办: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图书馆; 菁英地带、村童妈妈聚乐部;资助: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

   

  

  老师Tom,温柔帅气

   

  

  志愿者高二学生Sadie,调皮可爱。志愿者陈嘉伟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领队Tom老师,Tom向大家逐一介绍来至美国的高中生与大学生志愿者Maddy、Sam、Sadie、Isaiah以及同行10位志愿者赵致伟、黄馨仪、高世煌、洪皓辰。

   

  

   

  

  夏令营幕后故事 

  这个夏令营要从2017年的夏天开始说起,非常感谢lily、Rose、叶立峰,几位志愿者同时也英语学习的爱好者,他们通过菁英地带了解到孩子们的英语学习状况以及一提到英语孩子们就怕的不行,我们便开始着手想办法如何促进孩子们对英语学的兴趣,并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Lily最先响应志愿服务行动,开始整个学期在菁英地带红光苑小学高年段的英语口语课程支教,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校园议事会的小议员定期召开会议,讨论班级同学因为英语课程后的变化与思考,这次有效的志愿行动给夏令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十位营员,Tom老师在简要说明了规则之后将大家分成三组,美国高中生与中国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三个小组里成为小队长。看起来我们的孩子非常害羞腼腆,面对热情的彼岸志愿者有点招架不住。鸿大侠顿时觉得平时工作似乎太严肃了,应该要换换风格,来一个热情的基调。

   

  

  孩子们面对“爱”这个话题时,有些不知所措,美国志愿者享了自己生活中感受到爱和温暖的事情帮助孩子们放松和敞开心扉,比如:“我从我的父母,我的朋友中感受到很多很多的爱,他们语言和行动和关心,都是爱的表达,对吗?”孩子们似乎理解了爱并不复杂,也不深奥,像每天的生活一样。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