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维稳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8-07-14 09:36
       712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维稳形势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工作专项组、区检察院、区法院及各乡镇(街)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和维稳工作重点。区领导林峰、林存武、张忠健、丁振新、郑南,及区检察院检察长吴诗疆、区法院院长宋建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刘卓群书记指出,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维稳这两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工作中也暴露出成效还不明显、合力还不够强、短板还存在等问题。下阶段:

一要着眼中央督导迎检、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三个大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精准性,着力打造更安全的政治环境、更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公正的法治环境、更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最好的状态接受中央督导组的检阅。

二要打好扫黑除恶迎检、信访积案化解、换届环境整治三场攻坚战。要紧扣 六个围绕、六个重点要求,认真对照、查缺补漏,用好扫黑除恶这把利剑,严打村霸和涉黑涉恶人员违法违纪行为;要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

三要落实好研判、协调、联动三项机制。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主动承担起本单位的职责任务,加强对相关信息的收集、研判,强化工作问题定期协调解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存武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不断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浓厚氛围。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提升涉黑涉恶线索的快速移交、调查、反馈机制。

三要强化保护伞打击,深挖黑恶势力幕后的腐败问题,一查到底。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查专项斗争工作中发现的放纵、包庇黑恶势力行为。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忠健对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三个方面部署下阶段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领导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对中央督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认真补齐自身监管存在的不足,全力以赴迎接中央专项督导。

二要提高细实作风,突出真抓水平。各责任部门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好职能优势,旗帜鲜明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从摸排打击、依法惩处、系统治理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坚决不给黑恶分子有逃匿之机、喘息余地。

三要提高督导力度,突出倒查追责。进一步强化督导,组成工作督导组,加大对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扫黑除恶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列入负面清单并采取综治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副区长丁振新通报了上半年全区信访维稳态势,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建立预警机制,确保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要进一步强化积案攻坚化解,确保完成化解60%以上的目标。

三要进一步加大人员稳控力度,密切关注动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副区长、晋安公安分局局长郑南部署了扫黑除恶打击工作,其强调:

一要抓组织强部署,把做好中央督导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

二要抓调查强研究,进一步聚焦关键行业领域,加大整治力度,做好补短固强工作。

三要抓协作强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持续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书记、综治副书记,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