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4个社区入选第四批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名单
时间:2018-06-18 20:16
     日前福建省人社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名单

   

  

  全省99个社区入选其中晋安区共有4个与鼓楼区并列福州第一

  鼓山镇后浦社区

  新店镇新秀社区

  茶园街道洋下东社区

  象园街道南湖社区

  此次评定从基层平台建设、就业政策落实社会服务水平、基础制度管理创新工作特色等五个方面入手

  1建设基层就业服务平台

  晋安区大力推动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新秀社区工作服务站

  推进基层平台标准化、就业服务精细化、保障机制长效化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劳动就业服务。

  2宣传落实就业政策

  依托社区服务站,通过就业和社会保障窗口来开展社区就业工作。窗口工作人员经区人社局业务科室人员培训后,为社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使失业人员和特困人员了解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根据失业人员的名单进行逐家逐户上门摸排,坚持定期走访,实行信息化管理,做好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就业政策宣传

  3配备劳动保障协理员

  2016年开始,晋安区人社区招收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工作,就近就地自行开发公益性岗位,将招收到的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分配到各社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目前,社区劳动站在职公益性岗位协理员共100人,实现每个社区1-2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的初步目标。

  4健全创业、就业管理制度

  辖区劳动者在享受政策过程中如遇到相关问题,社区在区人社局业务科室的帮助培训下,都能提供咨询和帮助,没有因就业问题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目前,已实现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就业援助精细化和长效化。此前,象园街道连辉社区还获得人社部授予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荣誉称号

  下一步,晋安区将继续在宣传落实就业政策、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加强灵活就业人员服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就业服务机构功能,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