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福州七中在各区属学校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无现金支付
时间:2018-06-14 09:57
        2017年继杭州、武汉之后福州宣布加入“无现金城市”计划

   

  今后几年在交通、医院、政务、学校等多场景下都要实现无现金支付。正所谓:一机在手出门无忧日前根据晋安区教育局统一部署,福州七中在各区属学校范围内率先实现了无现金支付获得学生、家长一致好评。此次福州七中与农业银行合作推出扫码支付学费、伙食费的便捷服务学生或家长只需要使用手机微信(暂不支持支付宝)即可迅速完成费用缴交减少排队等候的不便具体操作步骤为

  1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

  

  2选填学生姓名、班级等信息

  

  3选择缴费方式,确认支付

   

  除了扫码支付外还可通过网上银行在线缴交无需提供银行缴费回单确认大大方便了学生家长目前,绝大多数学校的收费项目,采取的是现金缴交或者存折(卡)代扣的方式,不仅不便于学生家长,也给财务人员的对账、审核工作带来麻烦。因此,推广无现金支付很有必要。据了解,今年4月依托“e福州”APP福州市属学校全面应用手机支付缴费 ,福州七中在各城区区属学校中“首吃螃蟹”截至目前已完成上千笔校园费用缴交。

  2017年,晋安区推出“无现金城区”政务及公共服务领域行动计划。此次教育领域的无现金支付尝试,是打造智慧校园工作的一部分。下一步,晋安区将在政务、民生等多领域,持续推进无现金支付,进一步便民利民。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