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总工会举办“劳动美 我的故事”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8-06-13 09:17
        晋安区总工会五一”系列活动之“劳动美?我的故事”征文比赛活动已落下帷幕。历时近一个月,此次征文共收到85篇,为了公平公正起见,在隐去作者姓名及单位的前提下,经过专业老师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

  

    6月9日下午,由晋安区总工会主办的读书会活动在宦溪镇降虎村“谷上谷读书社”揭牌仪式后顺利开启,邀请了“劳动美?我的故事”征文比赛的获奖作者及部分未获奖但文章写出真切劳动感受的作者和评审老师参加,活动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秀锦主持。

   

  

  担任征文的评审老师分别是:省作协副主席、一级作家、著名作家朱谷忠;中文书刊网总编辑、《海峡诗人》主编、著名诗人哈雷;《福建文学》杂志社副总编辑、著名评论家石华鹏;福建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文学史家林焱;《海峡诗人》原执行主编、著名诗人秋水;省写作协会会员黄永乐;福州市作协秘书长、作家、艺评家笔间。

   

  

  评审老师对参赛获奖作品及部分未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强调要对文章主题进行升华,文章内容要真实、要有文眼,叙述语言要朴实不要媚俗;作品要做到真、善、美;文学作品不是演讲稿不是报告,不要拿腔捏调,要让读者读起来就好像是在聊天等精彩点评。最后,作者与评审老师的互动和交流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场内的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读书会活动进一步开拓了一线职工作者的写作视野,创新了写作思维,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职工文化素养。作家哈雷说,与一线职工作者交流活动总是让人很期待,即可帮助职工作者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对作家自己的写作实践也有很大益处。在场的一线职工作者纷纷表示这场读书会很有意义,写作上困扰自己的一些模糊问题,一下子豁然开朗,希望区总工会今后多给职工创造一些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平台。

  此外,借助本次读书会,评审老师还对获奖作者进行颁发证书。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