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获得第三批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称号
时间:2018-05-22 08:43

  去年经过严格筛选审核,晋安区获得第三批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称号。

  

  

  

  

  

  晋安是一个山区平原结合的城区在土地资源日趋紧张的情况下近年来晋安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坚持市场配置

  

全面推行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通过市场和价格调控,建立节约集约用地的内在机制。 

  严格供地政策

  

认真落实工业用地投资强度、容积率、绿地率、建筑系数、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比例等五个方面的指标体系,对现有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

  

  利用未利用地

  

  鼓励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促进地下空间按规划要求开发利用,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盘活存量土地

   挖掘现有建设用地潜力,把节约集约用地与城市形象美化工程相结合。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督促受让人按照规定及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日期及时开工,按时竣工,奠定节约集约用地基础。 

  提升产业层次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区情特色和产业基础,聚焦产业园区、鼓岭景区、北峰山区等“三区”,打造总部经济圈、现代商贸圈、高新技术产业圈等“三圈”,构建具有晋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东泰禾商圈 

  

  

  

  

  加快旧屋改造

  

  按照“组团式发展、连片式开发”的要求,坚持高品位、高水平、高标准,加快建设东二环片区、王庄片区、五四北片区、鼓山片区、火车北站片区“五大重点组团”,打造品质一流的现代化晋安新城。

  

  推进溪口片区、东湖片区、省拖片区等旧屋区改造,整理土地约1万亩,用于道路建设、内河整治等。

  

  

  省拖旧屋改造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