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召开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5-11 09:38
     5月10号上午,晋安召开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刘卓群,区委副书记林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朝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国,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出席会议,会议由林峰副书记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刘卓群就如何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求,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

  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积极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紧扣“好”的目标: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面貌;要奠定“实”的基础:做到“路线明、底数清、把脉准、政策熟”;要突出“严”的要求:严把关口、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严厉查处;要实现“稳”的推进:先行整治、加强防范、鼓浓氛围、平稳过渡。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责任要落实、工作合力要形成、督促指导要到位。

  

  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上,刘卓群书记还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颁发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责任书。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分别就如何做好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农村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理顺各种利益关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有利于广泛发扬民主,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乡村治理的强大合力;有利于进一步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促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健康发展。

  

  寿山乡前洋村和九峰村,一个是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一个是省级生态村。两个支部书记都是“一肩挑”,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真正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在群众中有着较好口碑。

  

  寿山乡长基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毅捷和两委班子向村民们交付“答卷”,村民代表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