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七旬老伯秀纸雕技艺 化腐朽为神奇
时间:2018-04-17 09:40
         日前家住晋安果岭小区的柯文沣携带新作纸雕作品《福州印象》受邀参加首届海峡两岸纸艺产业博览会获得“特殊贡献奖”

   

  

  化腐朽为神奇废纸箱变宝贝。柯文沣今年70岁。3月底,他受邀携带新作《福州印象》前往厦门参加首届海峡两岸纸艺产业博览会作品的材料为普通包装纸箱,长近1米,宽近半米,通过榕树、马鞍墙、林则徐、凉亭等元素,展现了福州的历史文化。作品由大大小小近400个零件组成,历时2个月才完成。不仅如此,许多废弃纸皮、纸箱经过他的奇思妙想和精湛手工,仿佛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变成了熊猫、摩托车、军舰、战机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纸雕作品。

   

  

  孜孜不倦长年热衷环保事业,多年来,柯文沣积极投身环保公益活动。每周三,他都要前往学校,为学生们上“绿生活手作课”,这是公益课程。他带领孩子们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制作手工作品,传播环保理念。他倡导成立福州市居民第一个绿色种植社团“乐耕社”,倡导绿色生活。

  他推行的“一米阳光 绿色家庭”项目,垃圾可换蔬菜,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他因此获评2017年福州最美志愿者。

  他将自家的的阳台装扮成一个绿色空间,处处透露出环保的气息,因此获评2017年“福州最美家庭阳台”称号。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