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 晋安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16 10:00
  
       4月13日,晋安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林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朝波出席会议。

   

  

  刘书记作重要讲话

  刘书记对我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一是党建责任更加明确。大家在党建工作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的问题上,进一步深化了认识。不管从工作机制上,还是从任务清单上,都反映出各单位当前抓党建的氛围日趋浓厚。

  二是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各单位都把抓基层打基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党建工作各项投入,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得到加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得到整顿。

  三是组织生活更加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得到较好落实。

  四是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提振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得到扎实开展,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很好地发挥,促进了攻坚、招商、水系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刘书记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增强主业意识。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主业和不可推卸的份内职责,不仅要当好推动科学发展的引路人,更要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对党建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明白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

  二要突出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要求,切实解决好融合与“两张皮”的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

  三要打造品牌亮点。充分挖掘潜力,善于总结提升,集中精力推动,全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在市级甚至更高层面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工作品牌和示范点位。

  四要持续转变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查摆本地区本部门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四风”新表现新动向,要立整立改、严肃问责。

  区委副书记林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朝波分别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分析梳理和指导讲话。各乡镇(街道)、机关党工委、区教育局、福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党组)书记就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