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提前完成全年劳务输转任务 输转务工者数量和接收建档立卡的人数均暂列全市首位
时间:2018-04-16 09:46
        一年的任务一个季度就全部完成,再现“晋安速度”!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2018年晋安区加强与甘肃定西渭源沟通协作一季度晋安区人社局两次组织用工企业赴定西渭源举办11场招聘会。共接收渭源县输送务工人员407,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数188人提前完成全年劳务输转400人的任务。输转务工者数量和接收建档立卡的人数均暂列全市首位晋安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能吸引如此多的定西渭源员工来打拼?答案是

  政策扶持

  在市劳务协作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晋安区配套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如稳定就业奖励、吸纳渭源籍劳动力较多的就业基地予以奖励、培训基地奖励等。

   

  

  对定西渭源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首次来榕就业的给予一次性交通补贴500元。对定西渭源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晋安区劳务协作企业就业,给予每人1000元的临时生活补贴。对吸纳定西渭源籍劳动力较多的企业,给予1万至10万元不等的就业基地建设奖励。用于解决定西渭源籍务工人员饮食差异、改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等开支。

对定西市职业院校组织毕业年度在校生来晋安区企业实习予以补贴。

   

  

  晋安区还将帮扶政策的覆盖面,扩大到全市范围内企业就业的定西籍所有区县务工人员。

    人文关怀

    今年春节前,晋安区组织人员对定西渭源籍务工人员进行慰问,送去春节礼物。

   

  晋安区领导慰问渭源籍员工


   

  区人社局领导慰问渭源籍员工


  考虑到渭源籍员工的生活习惯等,晋安区组织企业开辟宿舍专区以及具有西北特色的饮食,设置“定西员工之家”。

   

  

  为排除水土不服和高强度工作面临的健康隐患,安排定西渭源籍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并为他们免费配置电动车。

   

  

  对定西渭源籍员工,晋安区提供个性化的人文关怀。区人社局多次到用工企业与员工深入交谈,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带得动”。

   

  

  开展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招用的定西渭源籍务工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坚持对每名渭源务工人员进行至少2次培训。

   

  

  通过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培训,一方面帮助他们了解企业文化与晋安区情,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技能操作水平和增收致富的能力,完成技能培训并帮助其就业。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