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庆拗九节活动在各地热烈开展
时间:2018-03-17 11:44
  拗九节一个独属于福州十邑地区老人的节日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代表着晚辈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意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为发扬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最近几天晋安区举办了多场拗九节活动。
  

 

  14日,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主场活动在晋安区西园小学内举行。非遗项目软木画展示、同利肉燕现场制作、舞狮表演……一场场精彩的活动,让整个现场充满欢乐

   

  

  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让孝亲传递,让温暖传递!

  而晋安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各区直部门,也纷纷开展了拗九节活动。

  鼓山镇、岳峰镇、茶园街道、象园街道

   

  

  鼓山镇前横社区、浦东社区等村居开展丰富多彩的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拗九节。

   

  

  晋安区岳峰镇卫计办、计生协、三华社区等单位,联合在三华花园中心公园开展"传统拗九敬老美德,弘扬健康家庭新风"为主题的拗九节计生宣传活动。

   

  

  茶园街道也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老人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送去节日的祝福。辖区所属的环北社区、金鸡社区同样组织了拗九节送温暖活动。

   

  

  象园街道文明办联合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拗九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给居民准备拗九粥,活动现场老人们不仅可以喝着香甜的拗九粥,还能看到精彩的表演。

  区政府办

   

  

  晋安区政府办党支部联合“智慧晋安”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前往宦溪镇胜利村开展以“传承敬老美德,共建和谐乡村”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对村里的高龄、孤寡、空巢老人进行慰问,为71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拗九节礼品。

  区交通局、西庄社区、新店社区

   

  

  13日至16日,晋安区交通局联合新店镇西庄社区、新店社区开展"移风易俗过拗九·敬老爱老传美德"系列活动。

  香喷喷的拗九粥、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贴心的义诊服务,让在场的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区统计局、东浦社区

   

  

  晋安区统计局党支部联合茶园街道东浦社区党委举办拗九送粥活动。

  拗九”是福州城的传统,诉说的是福州城的故事,承载的是福州城的温情。话“拗九”,祈所有老人“健康”、“平安”、“幸福”、“长寿”。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