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18年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8-03-15 13:16
    3月14日,张定锋区长主持召开晋安区政府2018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晋安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指出,建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对于进一步识别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了解突发事件发生机理、明确应急救援范围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我区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各个环节上有章可循。各级各部门要依各自职能,立即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和应急处置,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及时控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科学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和舆论引导,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会议审议了《晋安区扶持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创建产品品牌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扶持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创建产品品牌,有利于提升我区品牌力量,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推动我区企业质量管理创新,提升质量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从而带动全区企业产品质量上档次、有水平,促进我区经济水平提质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接好扶持企业创建各级政府质量奖的任务,在全区广泛形成浓厚的“质量第一、品牌引领”的社会氛围,争取在三年内,实现我区政府质量奖获评企业实现零突破,产品品牌获奖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了《2018年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方案》。会议指出,继续实行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有利于加强和改善旧住宅小区的管理,解决旧住宅小区公共设施设别陈旧、配套不够完善、环境脏乱、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清理整治楼宇内外环境,配套建设安全防控系统,有序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切实提高老旧住宅小区居民 生活质量。各区要依据制定具体任务指标和完成计划,抓紧时间,早作打算。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要通过招投标选聘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正规施工企业进行施工并做好施工过程管理,全面推进整治后的小区长效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此项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

  会议审议了《福建寿山国家矿山公园总体规划》。会议指出,合理规划好福建寿山国家矿山公园,对我区实行大环境保护思路,明确保护区范围和地址遗迹保护范畴,加强我区项目招商、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矿产开采等方面工作具有重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互相配合,统筹各方力量,综合考虑各项发展规划的配套对接,合理规划“生态保护红线”,积极筹划具有我区独特风格和地域特色的寿山矿山公园,为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

  会议审议了《晋安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实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有利于改善我区乡村教师待遇,提高其生活水平;加强乡村教师的党建教育,提高乡村教师的素质水平;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提高师资力量水平。对于提高乡村教师教学积极性、教学质量,提高我区乡村教育水平具有很大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加强乡村教师培训,加紧乡村教师招募,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优化乡村学校教师编制配置,努力推动城镇优秀教师向农村学校流动,加强乡村教师队伍管理,全面提高乡村教师素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