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鼓山车辆段即将迎来地铁2号线首辆列车
时间:2018-03-14 17:09

  地铁2号线首辆列车即将“进站”啦!

  这是福州地铁建设的又一重大事件

  

  

  “首秀”就位于晋安区的鼓山车辆段

  是2号线最早启用的场地

  

  

  首列列车共有6节车厢

  目前正在赶往福州的路上

  

  

  鼓山车辆段

  2号线后勤总部

  福州地铁2号线鼓山车辆段位于晋安区鼓山镇洋里村内,建筑结构主要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逾67000平方米。

  

  

  鼓山车辆段对于地铁2号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这里集中了综合库、运用库、检修库和物资总库这“四大库” 。

  综合库是车辆段的办公区,运用库主要承担停车列检等功能,检修库专门用于地铁列车的检修维护,物资总库是车辆段配件、备用品的存放区。

  

  

  可以说,这里就是地铁2号线的后勤总基地。

  

  

  地铁2号线

  明年5月试运营

  

  去年底,鼓山车辆段“四大库”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整个项目11栋建筑单体也都提前完成封顶,正进行机电安装、轨道铺设等内部装修施工。

  

  

  预计15日,地铁2号线第一辆列车就能进场。而这也意味着,2号线的全线开通运营也是越来越近啦!

  

  

  地铁2号线晋安段共有6个站点,分别为:洋里、鼓山、上洋、前屿、五里亭、紫阳6个站点。

  网曝鼓山站效果图

  而备受瞩目、即将动工建设的宜家项目,就在上洋站附近。在不久的将来,乘地铁、逛宜家,不是梦!

   

  

  目前,全线19个站点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地铁2号线计划明年1月31日前全线试运行,明年5月实现试运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