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提前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 受到省农业厅表扬
时间:2018-03-13 09:08
     晋安是个推窗见绿的地方,森林覆盖率66.5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4.86平方米,然而这背后离不开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
  近日,晋安区提前实施并基本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治采伐改造任务,这受到了省农业厅的通报表扬。
  什么是松材线虫病?
  这种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喻为松树界的“癌症”。2005年,福州首次出现该病情。
  在中国,松墨天牛是它的主要传媒昆虫,致病力强,传播极快,寄主死亡速度快。
  晋安区有林地面积544434亩,去年秋季,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4465亩。
  晋安区科学谋划部署,由区农林水局、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宦溪镇、寿山乡、茶园街道六个乡镇(街道)负责具体实施。
  采取封锁疫区,进场伐木、喷药,安装松墨天牛诱捕器、喷洒白僵菌粉炮等方法,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
  
  本月开始,松墨天牛将逐渐进入羽化期,形势依旧比较艰巨。晋安区迅速行动,提前部署,做好相应准备。
  
  3月到11月,在重点区域,晋安区将增挂610套松墨天牛诱捕器。4月,计划喷洒40000亩白僵菌粉炮。
  
  区政府还将向相关乡镇街道下达疫情防控责任状,防治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