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前横社区无物业小区多 网格化管理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时间:2018-03-09 11:39

  在晋安区鼓山镇有这么一个“百变”社区,它既是科普示范社区又是绿色社区,还是环境友好型社区, 而今年又有了一个新目标。 

  它到底是?   

  截至目前,鼓山镇前横社区(精品社区)排在点赞榜第3位。 

  关于前横社区的那些事儿

  前横社区地处晋安区鼓山镇前横路周边,东起福兴经济开发区、西至连江路、南起福马路、北至福新东路。 

  辖区总面积约0.75平方公里,共有小区21个,新村楼院78座,住户逾4410户,总人口约14000人。  

  网格化管理  

  前横社区将辖区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名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向工作平台发送人员变动信息录入更改、治安重点人员走访、平安三率宣传等社会服务管理工作。

  同时还将党建、计生、劳动保障、志愿服务、消防安全等工作也融入网格之中,建立健全条块融合的网格化管理、多元互动的社会化服务机制。 

  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场所,建有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文化活动中心等。

  全年无警情 

  前横社区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平安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创建意识,同时加强社区基础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2016年社区较好地完成了综治平安建设目标,更是实现全年无一起警情。

  落地专业化组织 

  2017年5月,社区引进了社会团体——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

  该协会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无偿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该协会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每日邀请一位三甲医院的医生坐诊,居民在辖区范围内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医生的诊疗服务。

  因辖区众多小区都是无物业管理小区。2017年9月,社区引进了一家落地家政服务专业化公司,开展道路保洁、垃圾清运、修剪花草和消杀服务,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

  为更好地服务于社区老年居民,社区与专业养老机构合作,免费为政府购买服务对象及老年居民提供理疗康复服务。 

  此外,社区还为80岁以上老人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免费手机发放活动。

  新年新目标 

  新的一年,前横社区并未停下争先的脚步。在精品社区的基础上,还要打造品牌社区。2018年,前横社区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法治+”社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