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推出“游园、温泉、文化”主题新春旅游月活动 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9%
时间:2018-02-23 14:24

  春节长假眨眼间就过去了,大家昨日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或许就是:开工大吉。  

  可还有不少人一时难以从假期中恢复,内心os:还没玩够! 

  春节长假期间,晋安区推出了以“游园、温泉、文化”为主题的新春旅游月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晋安独特魅力。

  截止到2月21日,全区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人数共计1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9%。

  公园生态游成为新时尚

  去年,晋安区相继建成了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园等多座海绵公园,公园生态游成为了一种新时尚。

  7天时间里,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园一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漫步于绿树成荫的生态步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路游山看水,饱览城市美景。对于新公园,大伙儿都说棒! 

  被誉为福州首个智慧型公园的金鸡山公园,这个春节迎来了42万人次的游客,成为晋安人气最火爆的景区

  公园内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通过手机和户外触摸屏、花木二维码标识牌等设施,实现自助导览公园、植物科普导读等功能。

  而森林公园的火爆程度也不遑多让,接待游客41万人次。徒步登山健身也广受大众喜爱,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50万人次。

  温泉游备受青睐 

  众所周知,晋安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

  这个春节,为配合市旅发委的“迎新春福州温泉旅游月活动”,汇雅温泉、川捷温泉高尔夫、美人谷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不同主题、内容丰富的优惠活动,让游客尽享泡汤乐趣。

  各大温泉景区接待人数再创新高,有近15%的增幅。 

  民俗文化游多姿多彩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不少人都说,年味是越来越淡了,没有以往的热闹气氛。

  而实际上,有关春节的民俗活动非常多。为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晋安区在这个春节,就推出了诸如“正月初五迎财神”等民俗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参与。

  此外,鼓山涌泉寺、寿山林阳寺、金鸡山照天君宫、福州市财神庙等宗教场所也推出了不少民俗祈福活动,香客络绎不绝。特别是林阳寺、鼓山梅里景区的祈福赏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