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路隧道正式通车至东二环驱车仅需2分钟 全程无死角监控
时间:2018-02-13 15:40

    湖东路隧道昨日通车,从市建委获悉,截至昨日17时,该隧道共迎来进出机动车3000多辆,其中最高峰时段有800辆车进出。

  湖东路隧道西起湖东路省图书馆前路段,下穿晋安河、金鸡山,东至三八路(距东二环约200米),全程1.9公里,其中隧道长1.6公里。

湖东路隧道昨日正式启用。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8点前东端入口(三八路往省图方向)车流量明显比西端入口(省图往三八路方向)大,上午8点后双向车流都多了起来。

  截至昨日17时,湖东路隧道共迎来机动车3000多辆,其中最高峰时段有800辆车进出。业内人士分析,这与新道路刚开放交通有关,许多人还不知道新路已可通行,启用一周后车流量还会明显增加。

  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湖东路隧道作为福州首条穿山过河的地下公路,由于整条路线“截弯取直”,从省图前的湖东路驶入,到三八路驶出进入东二环路,全程只需要约两分钟,可以快速分流市区车辆前往二环、三环等通道,减小片区交通压力。

  记者发现,湖东路隧道两个洞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洞内各设有一个紧急停车带,同时隧道沿线设有37部紧急电话。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可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内,通过电话可直接联系到隧道管理房的值班人员。

  昨日7时50分,记者在湖东路隧道省图书馆一侧出口看到,从六一路往金泉路方向的湖东路辅路与隧道出口并行段,虽然施画有禁止变道线,但是仍有许多车辆连跨3条车道后左拐。

  在湖东路隧道监控管理中心看到,车辆跨实线变道左拐的实时图在监控屏幕上看得一清二楚。“湖东路隧道已实现全程无死角监控,所有监控画面全部接入交警部门监管平台,所有违规将会被实时记录。”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林澄盛说。

  “中午,我们就联合交警,立即采取措施,在此处增设了临时护栏,还增加了四五十个反光锥,杜绝车辆再违规。”林澄盛说,昨日下午总体通行情况良好。

  警方提醒:目前湖东路隧道限时速50公里。由于要下穿晋安河和金鸡山,隧道最大落差达20米,沿线坡度起伏有两个最低点,车辆通行时应减速慢行、禁止变道。

  从三八路往省图方向行驶的车辆,出隧道时不可随意变道,隧道外辅路只可直行或右转,由隧道延伸出的主路只可直行或左转。(转载:福州晚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