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卓群检查考核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
时间:2018-01-18 10:13

  日前,由区委书记刘卓群带队对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会议由区委刘卓群书记主持。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刘书记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鼓山镇党委、福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底线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支持纪委用好“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惩治腐败态度。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措施落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要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前期通过日常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连同今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形成“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希望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要对照“两个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改,决不允许出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要深入开展“一案双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有效地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希望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危害的严重性,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隐蔽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恒心,坚决把“四风”问题解决好、根绝掉。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持续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鼓山镇党委书记林柳强就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做了汇报。会后,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个人谈话。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