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8-01-17 09:59

  昨日(1月16日)上午9时,晋安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晋安区机关大院开幕。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九届晋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这既是一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新智慧、新力量的大会,同时也是一次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以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委员履职创业精气神,建设新晋安、勇当排头兵的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6名,实到16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区政协副主席张秉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辉、张秉洁、郑喜明、张秋英、梁冬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刘卓群,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定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区委副书记林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政协副处级以上老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主席魏晓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魏晓辉作政协工作报告 

  魏晓辉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贯彻协商民主 

  2.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扎实开展协商民主 

  3.服务发展、关注民生,务实践行协商民主 

  4.规范机制、完善自身,坚实推进协商民主  

  魏晓辉指出,2018年区政协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1.把握时代新要求,着力提升履职原动力 

  2.聚焦晋安新目标,助力全面发展决胜战 

  3.探索监督新规律,努力发出议政好声音 

  4.营造团结新气象,倾力汇聚和谐正能量 

  5.展现自身新作为,合力争创政协新业绩 

  受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张秋英同志向大会作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2017年区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27件,经审查立案114件,涉及经济建设、教科文卫体、城乡建设管理等多领域。截止到2017年12月底,立案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并答复,办复率达100%。

  会议上,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区教育局、区建设局代表发言。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