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办水仙花雕刻讲座 科普水仙花知识
时间:2018-01-15 15:09
  春节期间, 在客厅里摆上一盆水仙花,清香沁脾,是不少福州 人家的老传统。眼下距离春节仅1个月,日前, 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在金鸡山公园举办水仙花雕刻讲座,科普水仙花知识,吸引近百位读者到场聆听。

  福州园林高级工程师王晶在现场进行讲解,并与其他两位园艺老师手把手教市民雕刻水仙花种球  

                          

  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负二层,王晶老师从专业的角 度,详细介绍了水仙花种球的挑选、雕匆和养护知识。 她表示,要尽量挑选个头大的健壮的水仙花 种球,还要留意种球有没有病虫害,需要仔细察看种球表面情况。种球上有一些棕红色粉末,称为“六六粉”,带有极轻微的毒性, 一般不需要特别防护。经过雕刻,水仙花会生长得更好,还可以长成不同的造型,供人赏玩。在养护方面,王晶老师表示,通过晒太阳、放卫生间浴霸下、加温水等方式,可以调整水仙花的花期。在讲座后,是实际操作环节,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准备了专业刻刀和水仙花种球。王晶、陈熙、叶玉青三位园艺老师手把手,带着读者进行种球雕刻。根据每人发到手 的种球的差异,老师们为读者一一设计了蟹爪、孔 雀、花篮等方案,并制定了未来一个月的养护方案, 让人非常期待水仙绽放的 俏丽身姿。 

                        

  活动结束后,市民朋友 对主办方和园林老师的辛劳深表感谢,各自带着雕刻 后的水仙花种球回家。为了方便更多的读者掌握水仙花种球选购和雕刻的要领,可登陆海峡都市报风直播平台进行视频点播,观看教学视频。(转载:海峡都市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