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又一所幼儿园申报省级示范园 学前教育步入快车道
时间:2018-01-12 16:40

  日前,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迎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一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晋安区在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效。

  晋师附幼(前身浦下幼儿园)于去年开放,园所环境优美,软硬件设施齐全。

  作为全国知名的童印特色课程创始园,晋师附幼日前刚刚申报了“篆刻文化背景下幼儿园美育课程建构”省级美育课题,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省级示范园评审工作。

  晋安省级示范园历史回顾 

  在福州,谈起高中校,有“老八所”、“新一类”的说法。说到“小升初”,也有“三甲和四大公立”的讲究。而作为学前教育的幼儿园的选择,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省级示范园”。

  2008年6月,为适应教育新形势,福建省74所“省优质幼儿园”更名为“省示范性幼儿园”。早前,因为硬件设施相对落后,晋安仅有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一所“省级示范园”。

  去年12月28日,鼓山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验收,即将成为晋安区第二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鼓山中心幼儿园 

  幼儿教育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年来,晋安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多所老牌公立幼儿园迁入新园新址办学,软硬件设施都得到极大提升。此外,晋安还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幼儿教育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例如,福州市实验幼儿园迁址进驻晋安区福晟幼儿园,合并成为新的实验园——福晟钱隆大第幼儿园(福州市实验幼儿园)。该园位于晋安南路与福马路交接处,将在今年9月开园。

  福晟钱隆大第幼儿园效果图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在晋安区象园中心幼儿园的基础上,设立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预计2019年元旦可以投入使用。

  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效果图 

  这些省市优质资源的对接,都将大大加速晋安区省级示范园的建设,让优质公立园引领、示范与辐射的作用更加突显。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