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倡导正确使用报警电话
时间:2018-01-12 16:32

  在中国,有一个电话号码庄严、神圣,每天都被人无数次拨打, 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路见不平需要帮助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

  昨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晋安公安分局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向群众展示警用装备

  防爆反恐演习  

  鼓山派出所、新店派出所、王庄派出所等晋安区13个公安派出所,分别设置宣传点,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珍惜爱护110,努力减少非警务警情拨打110,坚决依法打击恶意骚扰现象。

  岳峰派出所开展宣传 

  2017年,晋安公安分局共接报警求助电话118999起,其中有不少无效报警,甚至是恶意骚扰报假警。据统计,有效警情51940起,占比43.6%,还不到一半。 

  2017年,晋安共依法查处虚假警情12起、恶意扰警案件35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治安处罚4人、批评教育23人。

  因此提醒大家的是,警务通道有限,因为你的一时兴起恶作剧,可能就会影响其他有紧急需要的求助者。  

  恶意骚扰110将被这样处罚 

  110电话是报警电话,全程录音,如无报警内容,请勿拨打110。

  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反复拨打、恶意骚扰110,或报假警等,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编造恐怖信息报假警,一旦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火警、交通事故警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自然灾害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和公共安全有关的事件; 

  6.危及公共安全、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事件; 

  7.公安机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