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时间:2017-11-19 10:10

  为了让垃圾分类融入大众的生活,让大众切切实实了解垃圾分类,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城管委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政办[2017]120号)要求,晋安区环卫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日前,联合三盛国际公园长岛区,在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垃圾分类其参与,低碳城市齐共享”的横幅,同时,向居民发放了《手牵手开展垃圾分类  心连心共建清洁家园》宣传册。社区宣传员以当面解说、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就垃圾分类的概念以及怎么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后相关处理的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本。

  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在源头上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从而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理量,减轻了环境污染。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有了深入了解,让“绿色、健康、环保”的理念渐入人心,进一步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