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采取多方面巡查措施 有效提升鼓岭整体景观
时间:2017-11-16 15:35

  昨日,晋安区政府、市国土执法支队等出动百余名执法人员,对鼓岭旅游区内2处新增违建实施强制拆除,拆违面积约380平方米。

  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鼓岭过仑村牛头寨景区内,那里隐藏着一处刚抢建的砖混结构违建,占地面积约230平方米,作为“农家乐”经营。巡查的执法人员通过对运输沙石、水泥等建筑材料的车辆进行监控,顺藤摸瓜查到了这处新增违建。

  昨日,执法人员动用挖掘机拆除的另一处违建是位于鼓岭核心区和鼓山交界处的知青点石头房“农家乐”。经营者在原有旧房边上违建了三个简易杂搭,侵占周边空地面积约150平方米。经核对历年航拍图,执法人员确定了该违建事实。

  执法人员介绍,针对鼓岭地区个别人员在偏僻处抢建的苗头,执法部门采取了更多样、更灵活、更主动的巡查手段,包括对重要节点进行重点巡查、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对疑似违建比对土地部门历年航拍图以及对建筑材料运输车进行监控等方式。

  4月以来,晋安区城管执法部门和市国土执法支队采取“常态巡、天上盯、节点堵、群众督”等巡查措施及“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快处措施,使鼓岭整体景观大有提升。(转载:福州晚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