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迅速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
时间:2017-11-15 15:30

  11月14日下午,晋安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提振士气、振奋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晋安。

 

    日前,市委王宁书记在全市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上,重点强调了干部队伍精气神问题。

  昨晚,福州市又专题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围绕提振精气神,改进工作作风开展研讨交流。

  如此高频次强调,充分说明市委对干部精气神、工作作风的高度重视。

  晋安迅速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的精神。会上,晋安区委刘卓群书记谈了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以担当尽责为本  凝聚新合力  

  目前,晋安正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全面融入中心城区发展的机遇期、建设现代化新晋安的关键期,需要一批敢担当、善担当、真担当、能担当的好干部。

  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讲实干、出实招上,做到困难面前不停步,矛盾面前敢负责,风险面前勇担当,以精气神的大提振促进工作大提速,凝聚“建设新晋安,勇当排头兵”的强大合力。

  二要以干事创业为要  锤炼新作风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关键在于通过靶向治疗、精准施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要深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盘点、深刻分析,找出自身不足。

  全面查摆少数部门和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精神不振,不敢担当、不敢负责等问题。特别是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针对重点项目推进慢、服务基层效率低等问题,找准症结、狠抓整改。

  重点督察一些久拖不决、推进不力的滞后项目,突出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加大力度推进。

  要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彻底解决审批繁琐、用时较长问题。要提速招投标,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的落地。

  各级领导要沉到一线、干在一线,深入那些进度滞后的工地、企业,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即日起至年底,将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基层,结合完成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三要以造福一方为荣  争创新业绩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最终的成效是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上。

  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担责、认真履职,紧盯经济工作、绩效管理、攻坚、招商、水系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一些为民办实事项目、旧屋区改造、景观改造和交通治堵等工作,要提前启动。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踏踏实实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

  对于刚刚部署的三年旧改攻坚计划,确保在两年内完成。教育、医疗、养老民生事业补短板工作,要科学统筹、分步实施、加快推进。要把更多的财力、物力向民生事业倾斜,向市委、市政府以及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