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巡查 当好平安校园建设生力军
时间:2017-09-26 10:33

   “请大家按照‘老规矩’,对各所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巡查。”昨日上午10点,13名来自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在象园街道集结,准备对街道内4所中小学周边的食杂店、餐馆、文具店展开检查,当好平安校园建设的生力军。

  “老板,售卖熟食必须加盖,不能摆在路边。”“这种‘三无’食品禁止售卖。”党员志愿者黄建华走进日升中学旁的一家便利店,逐一核查了店铺各项经营资质,并耐心地对店主李女士进行劝导,“作为学生直接入口的食品,熟食卫生尤为重要,店内‘防腐、防蝇、防尘’三防用具必不可少。”

  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志武表示,他们将党员志愿服务与市场监管系统的日常巡查工作以及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结合,在每周一次的巡查中不断拓宽范围。今后,他们计划深入学校食堂开展安全监管,切实提升校园卫生安全状况。

  除了食品安全巡查,晋安区还组建了爱绿护绿、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施工巡查等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用温暖贴心的服务,引领文明新风。截至目前,全区各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开展活动58场,参与党员数1326人次。(转载:福州日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