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走进晋安校园 同创无毒社会共享安宁生活
时间:2017-09-23 10:00

    日前,福州市司法局、中共晋安区委政法委、林则徐基金会联合在福州则徐中学举办主题为“携手同心、共创无毒”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丁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健等出席了活动。

  张忠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毒品危害持续蔓延,严重败坏社会风尚,摧残人民的身心健康,诱发了各种社会矛盾纠纷,破坏了家庭、社会的和谐安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毒品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积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专群结合,通力协作:     

  一是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毒品查处、打击力度;二是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毒品危害教育、预防措施宣传等; 三是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发挥主体作用,多听、多看、多学禁毒常识和法律知识,增强防御意识、提高抵御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文明福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打击毒品犯罪成为各国司法机关共同面临的一项严峻任务。

  在活动现场,则徐中学学生自编自演的禁毒节目、缉毒警察带来的缉毒节目,让人更加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竞答。本次活动,则徐中学组织初一、初二年段的学生参与。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提供禁毒法律知识;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检察院、晋安区妇联等单位在现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今年来,晋安区全力打击涉毒犯罪,共破获涉毒案件153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94人,缴获毒品985克,查处吸毒人员457人。全区实现在册吸毒人员访查见面率91.5%,对符合条件的吸毒人员收治率100%,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率94.1%。希望通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全社会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也希望能对控制吸毒这一恶习的蔓延起到一定的作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