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开展中国心·红军魂“红军烈士纪念碑”揭碑
时间:2017-08-15 17:22

  日前,一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暨福州宦溪镇降虎村红军战斗84周年”活动在降虎村坪岗顶降虎红军纪念广场开展,并举行了“红军烈士纪念碑”揭碑仪式。自此,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有了一座英雄纪念碑,名叫“红军烈士纪念碑”。

  “红军烈士纪念碑”揭碑,敬献花圈,默哀。活动现场,宦溪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全体团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营(连)长等近百人参加,重温红军的艰苦历程,回忆硝烟烽火的悲壮往事。活动在少先队员的《人民万岁》朗诵中落下帷幕。

《人民万岁》朗诵表演

  据了解,1934年的8月10号,为了解放福州,红军抗日先遣队在这里与敌军发生惨烈战斗,600多名红军将士在此牺牲。

  如今的降虎村修建有红军烈士墓、红军烈士纪念碑和红军革命纪念馆。当地的古驿道、降虎寨和古街见证了当时的繁华和重要的军事地理位置。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降虎村将着力打造本地红色旅游业,更好地保护革命历史遗迹,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