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涧田湖公园绿化收尾 建成约800米环湖休闲道和3个休闲广场
时间:2017-08-11 10:28

  从市城乡建总了解,晋安区新店镇涧田村涧田湖公园已基本建成,景观绿化收尾工作本月就会结束。环湖建有长800米左右的休闲道,公园东西北三个方向各建有一个休闲广场。

  涧田湖公园北入口处,新建的公园管理房旁边有一个巨大的膜结构观景棚,观景棚下面是上千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施工人员正在给广场透水混凝土地面喷漆。由于涧田湖并不大,整个环湖公园尽收眼底。在湖体东西两岸,还建有两个小的休闲广场。

  环绕涧田湖修建了一圈休闲道,透水混凝土路面宽度大约4米。相关人士介绍,休闲路绕湖一圈约800米。相关人士还表示,公园里种植了多种乔木,有朴树、小叶榕、香樟等,环湖还种植了美人蕉、茉莉、再力花等地被植物。公园绿化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对边边角角进行收尾。除了绿化,公园内的监控、路灯等配套设施也基本安装完成。

  6月底,涧田湖就具备了蓄水功能,但昨天湖内并没有多少水,而公园优美的环境却已吸引来了10多只白鹭,有的在湖中觅食,有的在湖边休憩。作为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分流畅排的一部分——涧田湖体今年建成后,后续还要建设引水隧洞,通过泵站将汛期湖内过多的湖水分流到登云水库。平时,涧田湖公园则可惠及周边居民,供公众休闲健身。(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