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店湖公园绿化基本完工 湖内将投放碳素纤维生态草
时间:2017-08-10 16:27

  

  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井店湖公园绿化已经基本完成,目前进入收尾阶段。5个休闲广场环湖而建,可供公众活动健身。由于从井店湖中央穿过的坂中东路年底才会建成,因此近期公园还无法向公众开放。

  在五四北的井店湖公园,看到靠近泰禾广场一侧的公园管理房还在装修,不少工人正在管理房外进行绿化收尾施工。

  来到公园东侧的主入口,大条石上刻着“井店湖公园”几个大字。正对主入口的是井店湖东侧两层钢结构的观景平台,平台下是一个休闲广场。

  相关人士介绍,公园有5个环湖而建的休闲广场,目前基本都已建成。公园内建有4米宽的环湖休闲道,主体已经建成1公里多,坂中东路建成后,1.5公里左右的休闲道就可闭合。

  据介绍,4月底在井店湖体工程尚未完成时,园林绿化人员就已经进场施工。经过几个月施工,环湖公园已经成形。尤其是大量种植大树,绿化景观效果更加突出。东广场入口就有几棵胸径超过1米的大榕树,最大的一株胸径达2米。

  了解到,整个公园种植的乔木品种十分丰富,有大叶榕、丹桂、福建山樱花、黄花风铃木、洋紫荆、南洋杉、朴树、香樟等,地被植物有非洲茉莉、荷花、花叶鹅掌柴等。

  作为一个新开挖的人工湖,6月底湖体施工就已经完成。为了提升井店湖的水质,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湖体内安装底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钢架。相关人士介绍,这些架子上将投放碳素纤维生态草,今后生态草要淹没在湖水下,并与除藻设备一起发挥功效,起到净化湖体水质的作用。

  按照设计,井店湖公园总面积达144亩,其中水面面积78.3亩,建成后湖体总库容达到29.1万立方米。项目主要功能是滞蓄解放溪及杨廷水库山洪,平时公园则可供周边居民健身、休闲。(转载:福州晚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