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 “招商2017”推进会议
时间:2017-08-04 18:30

  

  日前,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议。会上,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及宦溪镇、象园街道、寿山乡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区政府副区长毛向标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勇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委书记刘卓群作强调讲话。

  刘书记传达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王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我区各项工作中。就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刘书记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科学研判,把握大局,坚定加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首先,要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上半年发展势头良好,成绩喜人,亮点突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其次,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上半年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经济指标“稳中有忧”,攻坚、招商等工作还有待提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研判形势、找准症结,务实笃行整改,有效破解难题、攻克瓶颈。第三,要始终坚定必胜的决心。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压力很大,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毫不懈怠地把下半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攻坚2017’、‘招商2017’保持全市第一方阵”经济工作总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突出重点,乘势加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围绕坚持政府政策和市场机制“两轮驱动”,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谋划北峰山区和福兴经济开发区“两大区域”,在严把生态保护红线基础上,发挥山区生态资源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抢抓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发展经验,乘势加快开发区改造提升,确保实现基础设施大改善、环境形象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要强化攻坚和招商“两个抓手”,加快推进洋下、浦下旧屋区改造等新启动项目,全力攻克泉头农场等项目扫尾难题,抓紧谋划茶会村旧屋区等新项目;充分发挥29支招商小分队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招商氛围。要做优基础设施硬环境和优质服务软环境“两个环境”,通过旧屋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基础功能、提升宜居品质;继续推动区四套班子和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定期走访重点企业活动常态、务实开展,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具体困难问题。

  三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士气。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学俊波,我践行”等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和目的,强化重点工作督查,促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更好地发挥一线考察的指挥棒作用,树立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当事的有舞台、能成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刘书记还对我区防抗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工作作了点评。刘书记指出,在此次防台风工作中,区四套班子靠前指挥、形成合力,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很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防抗经验,巩固落实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整体水平,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定锋对经济、攻坚、招商、补短板等工作作了总结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在各级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经济、攻坚、招商等方面交出了较靓丽的成绩单。下半年,区政府班子成员、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有“建设新晋安,勇当排头兵”的高站位、全局观,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锐气,在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的同时,需明确梳理短板,确定工作方向,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下半年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抓经济。要务必增强守土意识,落实属地责任,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提高工业增加值,建立全区信息管理共享平台,确保经济、攻坚、楼宇、招商、税收等重点工作互动。

  二是抓攻坚。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量”开拓空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动攻坚克难,确保下半年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是抓招商。各有关单位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全力抓好大且好的项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有效发挥招商小分队作用,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垒大招商项目盘子,实现招商项目突破性进展。

  四是抓民生。要高度重视“补短板、惠民生”,既定项目要再梳理、再夯实,严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及时落地交付。对继续谋划生成的新项目,要不断完善、不断更新、不断梳理,形成补短板、惠民生项目总盘,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实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