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对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报告
时间:2020-10-21 08:41

  近年来,我局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目标,全面加快推进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以安置型商品房项目、老旧小区整治和提升改造项目、物业群租房整治的项目及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项目的综合整治为重点的工作项目,着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以下为我局对以上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

  1、全力抓好安置型商品房的品质提升工作。在回迁安置方面,我局征收办实施了对9个地块的安置型商品房的回迁工作,涉及安置8265户商品房,涉及安置房屋面积85.30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5个地块的安置工作,有1个地块的安置工作已提交正式请示,待明确竞建房源可用于安置后,立即组织开展选房工作,其余3个地块将在12月底基本完成。(后附安置型商品房的任务清单)在零星旧改方面,实施了21个零星地块精准改造,涉及征收房屋面积1.31万平方米,户数142户。目前,已完成17个项目的征收拆除,余下3个项目已签约并进行封房,1个项目正在进行评估。将在12月底基本完成(后附零星旧改方面的清单)。

  2、全力抓好“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工作。坚持系统综合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老旧小区的整治和提升。在老旧小区整治和提升改造项目方面,我局整治办完成了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整治工作,其中包含鼓山镇的东方公寓、东榕公寓;新店镇的新慧嘉苑,供销宿舍,康城二期;岳峰镇的万事利花园、外贸中心宿舍、煤场宿舍、物资厅宿舍、省生物药厂宿舍、丰洲园;茶园街道的天溢小区、长福村、东浦花园;目前,已完成5个小区土建部分的整治,4个小区土建部分整治预计10月底完成,剩余5个小区的整治工作预计在11月底基本完成(后附老旧小区整治和提升改造清单)。

  3、全面抓好群租房的整治情况及对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机制项目的提升。在群租房整治方面,福州市五城区对群租房的筛查,组织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涉及到我区9个乡镇街镇,共整治了1992宗群租房乱象问题。在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机制项目方面,对双翔新村、连浦东小区、凤坂新村、凤坂汽车厂宿舍、二化集团职工集资住宅(B区)、二化新村三区(A区)二化新村三区(D区)、琴亭小区、思儿亭小区、琴亭公寓、金城福园、黄金山村、福日新城、友汇花园、供电小区、电建一公司进行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环境整治的高效管理服务。目前,以上部分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设。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1、加快安置型商品房建设。协调督促已出让的安置型商品房地块的回迁安置建设,加快对未完成的安置型商品房进行回迁,重点强化对户型的设计,材料的选用,建筑色彩上的搭配的监管力度,提高安置型商品房的品质,让群众可以住的安心。

  2、加快老旧小区整治的改造和提升。协调督促已进行老旧小区的整治和提升改造,加快对未完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和提升,设立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的督查小组,力争对老旧小区的各个设施方面进行督查,提升整治工作的效率,力争做到为老旧小区的整治和提升做到快速有效。预计在明年对全区12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和提升改造。

  3、加快对群租房的整治情况及对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机制项目的提升。协调督促已进行整治的群住房和已实施长效机制管理的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进行项目提升,通过智能互联网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实现重点人员轨迹分析、住建数据统计、出租户房屋管理等,在居民家门口筑起一道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防护网”,为居民的安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