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民法典—新店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0-09-10 15:32

  9月8日上午,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联合新店司法所、万科社区、新厦社区、古城社区、秀峰社区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学好用好民法典 做遵法守法好公民”《民法典》主题宣讲。

  

  活动邀请福建理真律师事务所林凤美律师作《民法典》解读,林律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结构及基本内容进行了讲解,着重就民法典中有关网络侵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离婚冷静期、隐私权、不当得利、夫妻共同债务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50个民事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对《民法典》进行了较为全面讲解。

  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宣讲的形式,为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基层落地生根,起到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作用。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