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司法局象园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8-10 10:59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近日,象园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以“依法监管,科学矫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学习。组织全所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了解《社区矫正法》立法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法定职责,掌握社区矫正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利用教育学习、实地查访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同时要求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抄写《社区矫正法》法律条文,特别是有关在社区矫正期间有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条款,以维护社区矫正工作的权威性和规范性。

  三是深入社区现场宣传。象园司法所在南湖社区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及展出宣传展板等形式,有深度、有针对性地宣传《社区矫正法》,以扩大社区矫正社会认知度,提高社会参与度,引导辖区居民知晓《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正确理解社区矫正工作,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本、其他宣传物品50余份。

  四是宣传全覆盖。象园街道7个社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区矫正宣传标语:“施行《社区矫正法》,护航社会安定稳定”、“党的领导是社区矫正工作正确实施的根本保证”,多举措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