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非遗(闽剧)展示馆(乡村大舞台)在寿山乡石牌村举行开馆仪式
时间:2020-08-03 18:16

  为推进示范村创建工作,进一步盘活乡村大舞台,区民政局投入近30万元进行乡村大舞台立面改造、室内舞台修缮等内部提升改造。2020年7月29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非遗(闽剧)展示馆(乡村大舞台)在寿山乡石牌村举行开馆仪式。

  该场地作为寿山乡石牌村示范村创建工作重点工作之一,是集社会组织、民主参与、闽台融合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场所,是石牌村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区共同体的一块有力翘板。一是作为福州市晋安区城乡社区大舞台艺术中心的驻扎地,开展闽剧表演,通过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扫黑除恶、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正能量,实现“自己教育自己”;二是作为村民演员队伍的排练场所,由专业闽剧团进行指导并组织安排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巡演,同时,努力对接台湾剧团,争取进行闽台戏曲交流演出;三是作为石牌村特色旅游路线之一,闽剧展示馆内对闽剧的文化历史传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陈列了各色各样的闽剧表演用具等,让游客可以全面系统直观地了解闽剧文化。

  

  晋安区非遗(闽剧)展示馆(乡村大舞台)揭牌仪式现场

来源:晋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