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扎实推进“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工作
时间:2020-08-03 18:15

  一是结对帮扶,共建契约。依托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品牌效应,与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属的一、三、五党建联盟合作,由其下属179家社会组织牵手老区村开展共建,目前已有5家省级社会组织与5个老区村签订“阳光1+1牵手行动”协议书,实现老区村“一村一社会组织”结对全覆盖。二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根据每个老区村资源优势、经济发展及社会组织自身实际,指导双方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帮助老区村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一村一品”发展目标。三是精准帮扶,共同发展。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信息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帮扶合作中共同发展壮大,并将结对共建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以扎实有效的成果助推老区村发展。

来源:晋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