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赴晋安区开展多元调解立法调研
时间:2020-08-03 16:35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监察司法委李锋主任委员带队赴晋安区调研立法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王泉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振新、区司法局局长叶友锋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鼓山镇综治中心金花调解工作室和福州火车站杨仁德警务室,详细了解晋安区贯彻执行《福建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情况并对金花调解工作室及火车站杨仁德警务室的调解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召开调研会,听取区司法局汇报晋安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主要成效和做法。最后,各位市人大代表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多元调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立法调研是为了将多元化解纠纷条例作为地方立法预备项目征求基层意见,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供法律制度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监察司法委李锋主任委员表示,此次听取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镇综治中心、公安派出所等各位代表的意见收获颇多,后续将继续调研,综合各方意见建议,确定最终主导意见。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