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司法局鼓山司法所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8-03 11:07

  近日,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宣传工作,晋安区司法局鼓山司法所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一是公共场所广泛宣传。组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LED屏、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在大街小巷宣传社区矫正法宣传标语,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知晓率和覆盖率。

  二是宣传活动全面铺开。结合“法律六进”,连续开展多场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基本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认识社区矫正工作,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要内容。

  三是专题讲座入脑入心。联合社区居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向辖区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由来及作用,介绍社区矫正对象类型、监督管理措施及奖惩制度、教育方式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四是特殊人群重点教育。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这一重点人群,鼓山司法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通过微信方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材料给社区矫正对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居家自我学习,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矫正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辖区群众认识了解了社区矫正法律制度,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施行做好了舆论宣传。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