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务诚信窗口,营造更优政务服务环境
时间:2020-07-31 17:34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打造政务诚信窗口”为抓手,不断加强诚信培训,大力开展信用体系宣传,强化政务效能管理,营造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加强诚信培训教育。将诚信政务服务建设纳入培训日程,日常业务培训会专门设置诚信教育模块,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将诚信知识纳入季度业务考试范围,将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等诚信行为与窗口和个人月度评先评优相挂钩,提升政务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素质,展示公正、高效、诚信政务窗口形象。 

  二是加强诚信体系宣传。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等载体,加强政策法规、诚信文化、信用承诺、信用公示等方面的宣传和解读;制作“信易批”政策解读展架,组织志愿者在办事大厅发放“信易批”惠民政策宣传单,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和讲解,使企业和群众了解到信用越好,办事越便利,鼓励大家诚实守信、重视自身信用管理,从而营造“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政务效能管理。在窗口实施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基础上,不断加强政务软环境制度建设,紧抓“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落实,在服务大厅悬挂公示12345投诉举报电话,设专人受理办事群众投诉,及时处理工作人员的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守信、不践诺等问题,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