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守护晋安文脉·共迎福州世遗盛会'流动宣传展览”在牛岗山公园顺利开展
时间:2020-07-23 09:30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召开,我市迎来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难得契机。晋安区作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既有丰富多样的物质文化遗产,也蕴含着寿山石雕、软木画、福州木雕(象园)、王审知信俗、白马王信俗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们共同延续传承着独具闽都特色魅力的晋安文脉。

  近期,由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晋安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晋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晋安区文化馆、晋安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传承守护晋安文脉·共迎福州世遗盛会'流动宣传展览”在牛岗山公园顺利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晋安文化遗产魅力。

  

 

  本次展览通过“传承历史文化  焕发古厝生机”、“多彩晋安‘集美’ 共享非遗盛宴”、“精工利器  匠心铸魂”三个篇章,借助精美的图片和准确生动的文字,集中展示了晋安区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

  

 

  这些丰富多彩的晋安文化遗产知识让游客们充分领略了晋安优秀传统文化的动人魅力,加深大家对形式多样的晋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了解,扩大了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影响力,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