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企申报势头强劲,位列第三!
时间:2020-07-06 15:52

  日前,全市第一批“国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度“省高”(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圆满收官,我区“国高”申报67家、完成市下达申报任务数的105%、完成区预期目标数的 61%,第二批将延续强劲态势高开高走;“省高”申报数133家、同比增长49.4%、完成预期数148%,两项均位列全市第三,可观的申报量足以确保绩效排名靠前,并可望获得“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正向激励加分。亮眼数据并排名靠前取决于以下关键几招:

  一、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强化绩效考核指标权重主要得分项(48分)意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以区政府办名义发文强化思想共识、传导压力动力,通过周末区政府“抓促例会”及时分析研判、精准调度,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

  二、政策导向、宣传发动。深入宣传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等“高企”普惠性支持政策,反复强调认定一次性奖励和三年有效期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政府支持激励强度,让企业变“要我报”为“我要报”。同时深入对属地企业摸底挖潜,形成近200家的培育对象名单及申报线索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三、培训辅导、强化服务。先后举办了四场线下集中辅导培训,宣传动员相关企业收听收看多场线上培训视频,以及登录市局官网云课堂随时反复学习领会。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好友、电话、座谈、走访等线上线下方式,及时传递信息、沟通互动,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为企业申报工作提供全流程各环节服务,赢得企业的理解支持配合,提高申报主动性积极性,以期达到政府绩效指标工作与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互促双赢。

  四、中介参与、精准指导。注重引导发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第三方力量作用,邀请多家机构培训授课、对接联系企业提供咨询指导或申报代理服务。邀请第三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专家,提供针对性、专业性指导服务,免费为企业全套申报材料进行把关辅导,帮助企业查缺补漏、完善提升,以期提高认定通过率。

来源: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