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
时间:2020-06-02 15:06

  为进一步加强晋安区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管理和随访工作,巩固和提高我区妇幼保健人员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技术服务水平。近日,我局于区疾控中心十楼会议室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各助产技术服务机构“艾梅乙”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福州市妇幼保健院黄晓燕副主任医师和黄兰芳主管检验师,分别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孕产期管理和实验室检测”进行详细的解读,并重点强调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职、狠抓落实,熟练掌握母婴阻断相关知识,共同完成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学员们还与市妇幼保健院的两位医师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症开出更合理的“医学处方”。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以笔试的形式进行了考核,均以优异成绩通过。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医疗保健机构项目负责人员对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认识,为我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工作目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现场)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