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价格监管
时间:2020-05-25 09:55

  一是继续做好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工作。实行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商品市场价格动态,做好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对口罩等医疗器械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销售三无产品、乱涨价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力度。将畜禽肉、蔬菜、水产品纳入重点监测范围,通过市场主体每日上报价格汇总表,收集汇总并分析上述农产品价格波动情况和问题。强化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的市场价格巡查检查,针对部分商户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三是加大市场价格执法检查力度。保证每天不间断价格执法检查,采取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规范价格和收费行为。及时处置“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等受理的价格投诉举报。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