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时间:2020-05-25 09:54

  一是加大组织培训。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工业规模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宣传培训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扶持政策和知识产权申报流程和方法。

  二是加强培育指导。围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制定“一对一”支持方案,深入挖掘知识产权资源,培育企业商标专利大户。制定区级配套政策资金奖补,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企业,区级配套政策给予60万元奖励扶持,对获得地理标志注册商标的,每件奖励10万元。

  三是推进地标培育孵化。挖掘、梳理辖区各个乡镇街道特色资源产品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世遗大会”,及时整合本地资源申请地理标志商标。目前已有“晋安冬笋”、“晋安佛手瓜”、“福州象园木雕”、“鹅鼻萝卜”、“鼓岭亥菜”、“鼓岭番薯”、“西园软木画”等7件进行培育申报。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